close

○●Swan Valley●○

還記得剛來到西澳的時候,常常想著要出去玩

總覺得沒有把西澳摸透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哈哈

於是上網查了很多地方

 

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天鵝酒莊的品酒行程

但也很不幸的是大多數的人都是自駕前往,或是報名 1 day tour

對於沒有車的我而言,像這種遙遠的地方,真是很又愛又恨 

接著又很幸運的看到學校有開這個行程,必須立馬報名!! (手刀衝了!!!!)

簡介寫著上限11個名額,而我成為第一名報名成功者

誰與我爭   (囂張的很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活動當天,司機兼導遊是一名義大利籍的博士生

他告訴我們,天鵝酒莊距離市中心大概45-60分鐘的車程,不會太遠。

 

沿路上,我也非常認真的注意了 "是不是真的沒有公車站牌??"

果不其然,就是如此,想去的朋友還是乖乖租車或報團吧~~

當然不能說是完全沒有,只是真的非常少

而且裡面也是非常大,幾乎看不到站牌的蹤影,

裡面的酒莊也不是都聚集在同一處,

想要自由也方便一點,參加tour或自駕可能還是必需的~~

 

◆在這趟旅程中,我們可以做哪些事呢?

1. 品酒

2. 蜂蜜工廠

3. 巧克力工廠

4. 原住民文化參訪

沒錯,就是以上這些吃吃喝喝+小購物行程

 

跟著學校的tour來到這裡,第一站 → 品酒  (在這裡我們喝了7種)

確切喝了什麼我也是不清楚啦 sorry....  (很沒格調的女子......)

 

SV-1.png

 

唯獨這杯印象真的非常深刻 (是因為超可愛嗎 哈哈)

他的味道真的很甜,像果汁一樣 

SV-3.png

在這裡隨處可見都是像這樣的葡萄園 

果然是著名酒莊,品酒的好地方啊!!

 

第二站 蜂蜜工廠

大概就是像台灣的蜜蜂故事館一樣,

有一些簡單介紹關於蜂蜜生產,蜜蜂採蜜等等之類的,還有一些試吃

當然有參觀,不外乎也有選購了,喜歡的話就可以消費一下,裡面有各式各樣關於蜂蜜的產品

 

《題外話》蜂蜜工廠的冰淇淋蠻好吃的,除了基本口味,也有一些特別的口味可以選擇

而我選的是 choco chip + ginger 的口味 !!

 

第三站 巧克力工廠

SV-2.png

巧克力工廠就像一個巨大購物站,裡有非常多巧克力之外,還有觀光客

巧克力有非常多選擇,有 choco chip、choco bar,還有袋鼠造型、無尾熊造型

除了這些已經包裝好的之外,

也有一整長排賣散裝的巧克力,有非常多的口味可以挑選,

海鹽、咖啡、玫瑰,或是想要酒類的口味, 一顆大概是2-3 AUD

 

有販賣,怎麼可以錯過試吃!!

巧克力工廠,有兩大棟建築

其中一棟 (如照片) ,裡面有非常多的果醬可以品嘗,也有一些蜂蜜

另外一棟,裡面三種巧克力片可以試吃,吃到你開心為止 哈哈

**貼心提醒**

裝巧克力片的地方,並沒有提供容器喔!!

但因為他們每種口味會各盛一湯匙給你,所以很多人都是直接用手捧 (捧好捧滿)

如果會介意的朋友,可以帶個衛生紙

 

 

第四站 原住民文化參訪

 

(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這地方是什麼名字,麻煩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訴我) 

 

其實澳洲有許多可以參觀原住民文化的地方

大概就是會有一些藝術畫作、器具的介紹

還有販售一些手工藝品

 

第五站 某某酒廠 繼續品酒

回程前的最後一喝  (又是7種) 

然後確切喝了什麼,又是不知道 哈哈.....

在這一天,真的喝都喝飽了,我們完全沒有吃午餐,雖然飽但我還是想吃飯!

 

** Zong's Zone **

酒莊的行程,當然還是依個人興趣而有些微差異,

對於我來說,因為比較不了解,所以相較也比較乏味一些

當然如果有對於品酒興趣的朋友,相當推薦可以來這裡走走,或是Margret River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

也可以順便帶一些特色的商品回去,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~~~ 

 

另外,蜂蜜工廠、巧克力工廠,個人也推薦如果有空可以順道去走走晃晃,買些紀念品也不錯

至於原住民文化那個點,推薦度真的不高!!

對於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朋友,相信有更多地方能夠看到比這個點更多更詳細的 :)

 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留言你們想法

如果有新的或錯誤的資訊,也留言告訴我喔!! 

arrow
arrow

    懶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